0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艺术家王开方与他的《开方金砖》

凤凰艺术 北京报道  
[撰文/李鹏] [责编/Sophie]

艺术家王开方与他的《开方金砖》

当“凤凰艺术”采访到艺术家王开方时,他正好有一件在艺术北京上的展品是《开方金砖》。他说,黄金是自人类诞生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它作为一种能量,跟随着人类的历史一路前进,可以说,人类改造了黄金,黄金也改造了人类文化,它不仅仅是一种财富的象征,更是一种文明基底的象征。

同样,艺术文化也离不开黄金的视野。收藏家与艺术家之间存在着某种关联的属性,这其中的关联点,不仅仅是代表物理性质上的黄金,更代表着精神属性上的黄金,这才是真正的财富。在公共艺术展区里,王开方还做了一件大型装置《巴比伦塔》,其构造依然是黄金的元素。人类在通往更高层的世界时,往往仍具有着不确定性和摇摆性,而这,在艺术市场中就能感受出来。但是,这种迂回式的上升法则,可能指示了未来的艺术市场之路还隐藏着更多尚还不能立即让人们明朗的路线。保持多元化,正是为了让艺术市场更好地前进,所以,当这些具有先锋性和实验性的艺术作品和年轻艺术家们开始慢慢进入艺术博览会的时候,我们应当注意到这其中所蕴藏的寓意,而这可能正是新艺术市场的“青春”。



展览名称:艺术北京
展览时间:2017年4月29日-5月2日
展览地点:北京农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