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艺术北京·《金砖围城》和《非常自由女神》

王开方为本次“艺术北京2019”带来了两组新作品《金砖围城》和《非常自由女神》,位于由“艺术介入”策划的公共艺术ARTPARK板块。

《金砖围城》位于艺术北京当代馆的入口,由五块金砖围合成一个亮丽炫动的空间,观众在此徘徊、穿行,以各种角度姿势合影、自拍,与之互动,这种穿行是带有娱乐性和危险性的,正像我们生存的空间,喜悦中充满各种危险,也因危险而更添喜悦。作品成为本次艺术北京上最受关注的作品之一。

开方金砖:金砖围城
4.2×4×2.6m,不锈钢镀钛金,2019


空间被一层层的复制折叠,城市、自然与人被分割成片段混杂重复着在一起,但被粉饰上金色自作美好,在欢乐中人们迷失并重新探寻着方向,这就是我们现在生活的样子。金砖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Besieged Gold Brick City
4.2×4×2.6m, Titanium-coated Stainless Steel, 2019


The space is duplicated and superimposed layers by layers. The mirrored city, nature and human beings are fragmented and mixed together. The illusionary glamour of the gold captivates us, perplexes us and lures us to find our new direction, an epitome of our current life in this era. This is the Besieged Gold Brick City, people inside yearn for rushing out, people outside yearn for rushing in.

人类创造的世界正在无限折叠
金碧辉煌

愉悦中冲突
繁华中迷失
美颜中错位
前进中濒危



同样参展本次艺术北京的王开方另件作品《非常自由女神》,位于11号展馆前的林荫道上。

风:非常自由女神
46×46×475cm ×5,布上油彩、鼓风机,2019


炫动、扭曲、癫狂、非正常的过度自由,会呈现出喜悦进而恐慌,这就是现在世界的样子。《非常自由女神》:社会、人性、科技、艺术……文明万相,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