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3D打印金首饰亮相维琴察珠宝展

意大利的城市维琴察更是被誉为“金城”和“珠宝之城”。世界三大珠宝展之一、引领行业风向标的珠宝展——VicenzaOro January 2015(维琴察珠宝展)今天在这里拉开帷幕。王开方和意大利品牌Nemesi合作的3D打印金首饰也在这里首次亮相。

K 星球,是缩小的宇宙,是放大的细胞,是社会万象的错综关联,是人情世故的繁杂纠结。金,是来自宇宙深处的神秘物质,推动着人类社会的文明与进化。《 K 星球》系列作品演绎宏观与微观、物质与意识、万物互联与天人合一的当代东方宇宙观。创作中通过整合多领域学科的知识和技术,呈现出作品的神秘与奇妙。《K星球》首饰系列的主题源自王开方的大型数字雕塑系列作品《K星球》,作为中国美术馆“《来自苍穹》——王开方数字雕塑个展”中最重要的代表作品,K星球更是人类意志和信念的象征。

风,是气,是宇宙的呼吸。《风》系列作品带着东方的禅意,凝结瞬间的飘渺,轻抚过脖颈,萦绕在手臂,灵动如风一般。创作中通过摹拟风洞试验及对高新科技的研发,创下目前全球最大尺寸3D打印纯金珠宝的行业新纪录。《风》首饰系列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王开方的数字雕塑作品《一平米风》,其系列雕塑的代表作已被中国美术馆收为永久馆藏。